校园网络资源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351


统一身份认证、VPN的使用说明

学校各项网络资源的使用,如校园网上网(有线、无线)、VPN及主要业务信息系统登录等,均需先通过统一身份认证。

教职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与初始密码由人事处统一通知,首次使用时,请登录“数字校园”https://i.hdu.edu.cn,根据提示更改密码并绑定手机号,以免影响各系统的密码找回。

VPN是方便教职工从校外访问限于校内的网络资源,如财务系统、科研系统等。VPN登录地址为https://webpvn.hdu.edu.cn,使用时请按系统提示安装相应控件。

数字校园平台的使用说明

数字校园平台https://i.hdu.edu.cn是校园信息门户,是校园各种资讯的集中发布平台,和校园主要业务系统的统一入口平台。

数字校园平台的使用若有问题,请致电86878568。各信息业务系统在使用中若有问题,请致电相关业务部门。

电子邮件系统使用说明

自助开通邮箱:

登录数字校园后,点击注册,邮箱账号(昵称)首位必须为字母;

初始密码默认为数字校园的密码。

登陆邮箱:

1)学校主网站http://www.hdu.edu.cn/导航栏“电子邮件”;

2)在浏览器输入:https://mail.hdu.edu.cn

3数字校园集成登录:首次使用前,需要在数字杭电“绑定”邮箱。绑定邮箱的验证码,需登录https://mail.hdu.edu.cn,在邮箱中查收。

问题邮件处理

邮件使用过程中若有问题请拨打86878568


网络、电话的使用及故障报修

教学区网络故障报修:86919025

固定电话报修:

固定电话线路故障请致电8691916915381139107

固定电话新号码申请、话机申请及更换,请联系收发大厅,电话86919016

健康打卡

在微信中绑定图一“身份认证”账号,再关注图二企业微信号,即可在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中打开“在杭电”,报道一个工作日后可进行健康打卡。

     

图1 绑定身份认证账号         图2 关注企业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