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从锋副主任参加“加强数字化建设 助推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并作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395

202157日至5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加强数字化建设助推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数据中心蒋从锋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作大会报告。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吉林省教育厅原党组书记、高校工委书记孙维杰,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正厅长级)于永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马品芳,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锋,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出席本次会议。

蒋从锋副主任的报告题目是“论信息化系统建设中的工匠精神”。报告从什么是工匠精神、信息化系统建设流程谈起,指出了目前高校信息化系统建设中存在的资源浪费、定制过度、升级困难、优化不足等问题,并指出应将工匠精神融入信息化系统建设,包括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维护、性能调优、产品化思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