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3928

各部处、学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规定,全体公民及单位有履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责任与义务。为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门户网站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系统互联网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下半年重要时段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严格执行实名制认证上网要求。校园网用户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个人实名认证上网,并对上网产生的一切行为负责。严禁将个人上网账号外借他人或作为公共账号使用,严禁私接路由器等共享上网设备。

加强网站和信息系统安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各二级单位要切实做好对本部门主管的各类网站和信息系统(包括部门主页、下设机构网站、基层学术组织网站、教师主页、学生社团网站等)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网站和信息系统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加强数据使用和信息发布的规范管理,落实重要时期信息安全负责人与管理员值班制度,保持联系畅通,确保安全稳定。

加强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安全使用。个人及公共电子邮箱用户应设置强度足够的邮箱账号密码,避免因密码简单或撞库攻击而被破解攻击。严格区分私人邮箱与办公邮箱的使用,不得使用互联网邮箱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和工作敏感信息,不得将工作邮件自动转发至私人邮箱或境外邮箱。

加强计算机终端安全管理。校园网用户应做好计算机的安全防护工作,使用正版软件,安装杀毒软件,及时更新系统补丁、病毒库,修补漏洞,对于未知可疑文件、链接和邮件先扫描后点击,以减少计算机被侵入的危险。
  网络信息中心将依据国家有关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政策规定和要求,不断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防护措施,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巡检,排查隐患,保障学校网络信息安全。

请全校各单位按照上述通知说明,做好本单位信息安全日常管理工作和重大事件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共同维护好网络安全。


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联系电话:86915158                 

                                                       

                                                     网络信息中心

                                                     2019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