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对我校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进行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1252

6月21日,由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为组长,中央电教馆研究部邢西深副主任、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发展规划部项小仙主任和办公室程莉莉主任一行,对我校作为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副校长胡华、学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出席了检查汇报会和实地检查活动。

副校长胡华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我校启动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以来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作为一所电子信息特色明显的高校,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通过挖掘自身资源,促进信息化与教育深度融合,在自主学习的互动式综合学习社区、虚实结合的自主开放式工程实验和实践环境、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育人服务平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建设成果。此次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的检查,是我校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升机会,有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十三五”期间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教育部专家组听取了学校教育信息化试点成果的汇报,观看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概况介绍、校园“阳光长跑”智能管理系统等视频短片,查阅了相关资料。专家组还实地参观检查了我校电子信息技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自动化工程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分别听取了电子信息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倒立摆实验平台、计算机控制技术实验系统、能源互联网应用系统和在线程序设计智能评测系统等典型实验案例的介绍。专家组对我校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试点建设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部分成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特别对我校自主研发的课堂互动与反馈系统HClick、校园“阳光长跑”智能管理系统等项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进一步完善和扩展相关功能,在更多的学校推广应用。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2]70号),我校被确定为第一批教育部信息化工作试点单位,按照教育部批复精神,我校聚焦于自主学习的互动学习环境及虚实结合的开放式工程实验环境的建设,并2016年1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验收。本次教育部组织专家,重点实地核查2016年通过省级验收评估为优秀的试点单位,重点考察试点工作中形成的可**、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20170621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现场.jpg

网络信息中心

2017.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