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系统上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6浏览次数:383

视频会议系统.png

       我校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于2013年11月13日正式启用。该系统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四个。主会场设在下沙行政楼2楼会议室;分会场分别在:下沙行政楼6楼会议室、科技馆2楼会议室、文一行政楼3楼会议室、  东岳校区2楼会议室。

       整个系统采用MCU配合终端的结构,包括主会场、分会场,办公室桌面等多种视频会议终端模式。视频会议的所有终端都要和被划分的多点控制单元MCU建立连接,通过MCU进行高清视频图像的交换,高清语音的混合播放。本系统具有高稳定、高标准、高品质的特点,涵盖双向视频会议子系统、多媒体培训子系统等多个子系统。

       视频会议系统除了召开全校范围的会议之外,分会场间还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和工作安排,独自与其它分会场召开单独会议,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利用率和学校整体工作效率,节约大量的人力和会务、交通成本,同时,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学水平。例如,可以实现学校全网大规模会议(多点);小范围交流会议(点对点);用户远程交流会议;便捷的分组会议;学校内、外部培训会议;学校人员远程招聘;领导外出便捷入会等。